English

“元成科技圈”网上提供种子基金

今天的种子 明天的森林
2000-05-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一个在网络圈内流行的说法是,目前有300亿美元游移在中国境内,寻找适合的项目进行投资。但是,海外投资方与我国的科技创业者之间却存在着一定的距离。于是一批以沟通风险投资商和科技企业为目的的风险投资网站应运而生了。新近开通的着眼于科技及风险投资的“元成科技圈网”(WWW.NuovoTechCircle.com)即是这样一家网站。

“元成科技圈网”(WWW.NuovoTechCircle.com)通过寻求资金的网上用户以及海外风险投资者的网上互动,为科技用户提交企业经营方案,寻找资金开辟了一个信息与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风险投资者发现并与投资对象沟通架设了桥梁。它所提供的服务可以使科技企业通过这一平台,完成所有网上风险投资领域的信息查询、投资方案递交、资金的获得、乃至最终的被收购或者是上市。

与国内其他风险投资网站不同的是,“元成科技圈”拥有自己的一笔巨额风险基金,称为“元成种子基金”,基金数额高达两亿港币。据称,由于找不到合适的投资项目,这笔基金还迟迟没有派上用场。为了使“元成种子基金”这株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元成基业特意把它放到网上进行招标。该基金的宗旨是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投资于优质的且富有发展潜力的科技企业,再以合作伙伴的身份,用长期实践中积累的先进管理经验,协助企业达到国际标准的经营模式,为企业进一步集资,并且在海外科技股票市场为上市作好准备。

“元成科技圈网”包括科技论坛、网站路线图、全方位服务中心等频道,内容全面丰富,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可以说是一本风险投资领域的大百科全书,同时它也是一个科技人与投资人的最终目的地,是一条科技企业取得成功的捷径。

据悉,“元成科技圈网”由香港元成基业有限公司创建。元成基业的主席李国麟先生曾长期从事高科技投资活动,是美国硅谷一家风险基金的创办人及董事,其融资拓展平均创益5至10倍,参与进行的投资回报率达1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